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全国语言治疗学与治疗实操技能师资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2-21 15:59:36

2017年2月13日-15由我会和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在华侨医院共同举办了全国语言治疗学与治疗实操技能师资培训班。会议由暨南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语言障碍中心严嘉健语言治疗师主持,刘跃平教科主任致会议开幕词,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陈卓铭教授致辞,陈志聪干事代表我会讲话。

图为培训班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为理论学习和实验课示范及科室参观学习。前两天由暨南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语言障碍中心陈卓铭教授、王红副教授、陈小云博士等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陈艳副教授、王璇副主任技师为学员讲授语言治疗学的教学设计及学科建设和听力障碍评估及康复、rTMS在失语症康复中的应用和粤语-普通话双语的评估与治疗、多模态影像学在失语症中研究的应用等语言康复治疗学相关知识。最后一天组织学员在暨大附属第一医院语言障碍中心进行学院分组的实验课示范以及科室参观学习。

图为陈卓铭教授授课

图为学员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院校、康复机构语言治疗专业师资水平,规范临床操作,促进语言治疗学教学改革,培养适应康复医学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型语言治疗治疗技术人才。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