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2017年度中山市儿童孤独症康复教育专业人员资格认证班顺利举办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8-1 9:56:49

2017年7月21日至29日,由中山市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协办的“2017年度中山市儿童孤独症康复教育专业人员资格认证班”在中山市委党校举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李春玉、中山市残联欧丽华处长出席开班仪式,李春玉主任做重要讲话,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主持开班仪式。

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李春玉副主任讲话

本次参训学员来自中山市的6家机构,一共有63名孤独症儿童康复老师或相关从业人员。本次参训学员的学历相对以往较高,95%是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硕士研究生9名;另外40%的学员是从事9年制义务教育阶段普校和特校的老师,也是本次培训班的亮点之一。

本次培训班由省内康复专家、省级康复中心的业务骨干为学员授课,9天的日程安排紧凑又合理,授课老师通过讲解孤独症儿童康复理论知识和现场练习等方式,提高了参训学员的业务水平。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卫生学系杨文翰老师授课


授课老师和学员们在课堂上互动


学员实操考核现场


领导嘉宾为考试合格学员颁发资格证书

最后经过笔试和实操考核,63名学员中有57名学员成功通过考核,通过率为90.5%,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冷潇潇同学、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的陈玲、叶馨同学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通过本次期培训将对推动中山地区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专业队伍建设,规范基层孤独症康复机构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领导嘉宾和学员合照留念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