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残联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2-19 14:12:27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残联的党建工作、引领我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12月13-15日,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海龙同志的带领下,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林仲新,仁化县残联理事长梁德明和其他党员同志来到革命老区韶关仁化县开展一系列党员学习活动。 

图为参观听取双峰寨保卫战

图为对着烈士纪念碑再次宣誓

首先来到了仁化县城以西20公里石塘镇内的双峰寨,参观并听取了那场震撼的保卫战。接着又到城口镇铜鼓岭红军烈士纪念碑参观。这是红色遗址,留存着革命战争的史实,浸染着英雄烈士的鲜血,诉说着红军突围城口封锁线的英勇事迹。在陈海龙的引领下,我们对着烈士纪念碑再次宣誓。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更加的珍惜,更好的把工作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服务好残疾人群体。随后到上寨村和岗头村分别慰问了两户贫困家庭。


图为冒雨入村慰问贫困户

图为听取当地村干部向我们讲述当年红军长征激烈战斗后战场上的情况

    当天下午,我们在仁化县中等职业学校上了党课。课上全体党员就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置身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当坚定什么样的理想信念?两个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更坚定了我们对党的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干好本职工作,积极创新,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图为在上寨村慰问

图为在岗头村慰问


双峰寨保卫战介绍:1927年,“四。一二”事变后,国民党反动派对共产党人实行血腥镇压,南昌起义失败后朱德率起义军余部到达仁化董塘,当晚组织农民暴动,逮捕土豪劣绅33人,朱德同志把从土豪缴获的枪支弹药送给农会,加强了农民自卫军的力量,自始星星之火在石塘燎原。1928年1月6日,朱德率部向乐昌县进军,于是,反动武装以百倍的疯狂向我农会报复,在中共仁化县委的领导下,石塘农会把几十万斤粮食、煤炭运进堡内,依靠着堡内的3口水井,准备与敌作持久斗争。1928年3月中旬,国民党第七师以两个团兵力包围双峰寨,寨内700多军民在农民自卫军营长李载基的指挥下,开展了震撼粤北的双峰寨保卫战,先后粉碎了敌人的炮攻、火攻、挖地道等阴谋。11月,敌人三次出动飞机侦察轰炸,并想法切断寨内水源。守寨军民不屈不挠,11月12日于秘密地道分三路突围。战斗坚持了9个多月,牺牲了黄梅林等400多人,其中有20多户全家捐躯,表现了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气概,被当时的中共广东省委誉为“广东农民暴动中最伟大的战斗”。

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石塘乡农会曾在里面办公。1927年后,石塘乡农会领导军民退居双峰寨内反抗当时的国民党右派的镇压,前后历时9个月。双峰寨现在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