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2016-2017年全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督导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3 10:33: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督查全省各地2016-2017年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任务执行情况。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受省残联委托,由省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主任王睦雄、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和相关管理、技术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在全省范围内抽取揭阳、梅州、阳江、云浮四个地级市进行为期十天现场评估督导。

图为督导小组听取市残联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接受督导地级市残联积极配合督导组工作的开展,就改造项目的配套政策、资金使用情况及任务开展情况等做详细汇报。督导组查阅各市相关档案材料,并在每个市抽查3-5户已完成居家无障碍改造的残疾人家庭实地评估改造情况,了解残疾人家庭对改造工程的意见。


图为督查小组考察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

本次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深入了解我省各地级市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困难。督导组将根据实地督导情况结合各地级市上报的自查报告,对全省工作开展情况汇总形成督导报告,及时向省残联反馈,确保我省到2020年顺利完成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有效需求存量任务,使项目惠及更多的残疾人家庭。

图为督察小组询问残疾人对改造工程的意见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