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2022年全省特殊儿童康复业务骨干技术指导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2-28 11:56:52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康复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2月23日-27日,由省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的“2022年全省特殊儿童康复业务骨干技术指导培训班”在广州市顺利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共计86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骨干-1.png 

图为培训现场全景

本次培训邀请了业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授课讲师围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展开细致解读,内容涵盖了科学(数学)、语言、音乐、体育等多个领域。培训期间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实操指导,既有案例解读又有视频分享,教学形式变化多样,学习氛围浓厚热烈。为加强学员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授课老师们还多次引用自身在工作中遇到的案例,为学员们梳理其中蕴含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技巧,传授实操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教育经验。老师们讲述的一个个故事,分享的一张张照片、一个个视频,真实、有趣、生动,也感人至深,引起了参训学员的共鸣。

 骨干-2.png

图为讲师教学授课现场

 骨干-3.png

图为学员参与课堂互动教学

开展康复专业人才培训是落实我省“十四五”规划中有关残疾人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省康复专业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的具体抓手。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有助于培育一支业务本领过硬、综合素养较高的本土康复人才队伍,有助于提高我省残疾人康复服务的质量与水平,有助于进一步增进我省残疾人民生福祉。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