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中山市特殊儿童康复知识系列培训第一期“特殊儿童感统障碍评估与训练” 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4-1 10:03:05

2019年3月23至24日,由中山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的中山市特殊儿童康复知识系列培训第一期——“特殊儿童感统障碍的评估与训练”培训班在中山顺利举办,中山市各类康复机构共4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邀请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科林国徽主任授课,林主任在感统理论基础知识课程上,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系统、全面地向学员讲解感觉统合失调的形成、类型及临床表现。


图为林国徽主任进行感统理论知识授课场景


实操课程中,林主任注重提升学员的思考和实践能力,学员分组对四个感统问题比较突出的特殊儿童进行评估和开展讨论,现场学习如何针对儿童的能力、需求及兴趣开展有针对性的感统训练。


图为林国徽主任感统实操课授课场景

图为实操课学员分组进行评估讨论场景

图为实操课学员分享小组感统评估情况

本次培训蕴含极高的操作性和实用性,培训期间学员认真投入,积极提出工作中的困惑与疑问、分享自己在实操中的所思所想,课堂学习气氛浓厚活跃。通过此次培训,受训学员在以后的实际教学工作中右更清晰的教学思路,以儿童的需求为导向,以他们的兴趣和爱好为出发点,用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策略去引导每一位孩子快乐成长。

图为参训学员老师合影留念

 

分享到: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