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英德市残疾人联合会向社会组织购买 特殊儿童康复知识系列培训—— 不同类型儿童语言障碍的个案 分析与干预”顺利举办

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2-20 12:06:52

为进一步加强英德市残疾儿童康复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2月18日,由英德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英德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协办的“特殊儿童康复知识系列培训——不同类型儿童语言障碍的个案分析与干预”在英德市顺利举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英德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肖燕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英德市三家定点康复机构合计52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英德-1.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综合评估部负责人唐木得老师授课。课程紧紧围绕“语言障碍个案分析与干预”这一主题,按照“看、评、教”三位一体总体思路展开教学。培训期间,唐老师邀请学员代表上一堂公开课,其他学员则以“第三人”的视角进行观察、记录和探讨。涉及关键环节,唐老师更是亲自上手示范,为学员排错纠偏。专业知识的具象化给了参训学员更大的冲击力,让他们对于课堂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学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讲师提出思路、教授方法。在一问一答间,同步解决知识盲点与思维误区。课堂学习氛围浓烈、秩序井然、节奏紧凑。

 英德-2.png

图为唐木得老师授课现场

 英德-3.png

图为参训学员公开教学现场

本次培训的顺利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人员康复知识和实操技能,提升机构规范化建设水平;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增效提质,增进我市残疾儿童的福祉。

英德-4.png 

图为全体参训学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0
TOP